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4-04-16浏览:10设置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校女性学研究所主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暨“巾帼青春多向往,善做善成逐梦想——我心中的偶像”主题演讲比赛举行。院关工委綦正芳教授、王岗峰教授、俞志副教授,校女性学研究所所长吴宏洛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火,副院长黄雯,全体辅导员及6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从小切口讲述大情怀,分享在面对生活困扰、学业压力、身心健康时从女性“偶像”身上收获的经验启示,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真情流露的表达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从演讲选材、人物塑造、内容、技巧、语音语调、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老师们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逐一颁发奖状。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书法作品,以表达对老师们的敬爱与感恩之情。

杨君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和校女性研究所对同学们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巾帼榜样的“励志”促自身的“立志”,紧跟新时代步伐,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锤炼未来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