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教师原创作品《新路》入选“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近日,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评选结果公布,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音乐学院教师王宇航副教授创作的《新路》从351首有效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23年度优秀歌曲。

《新路》由著名词作家贞尧仔作词、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音乐学院教师王宇航作曲,上海音乐学院廖昌永院长演唱。歌曲由寿宁县人民政府、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和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歌曲歌颂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行“四下基层”制度,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带领闽东百姓摆脱贫困、加快发展的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之魂。

据悉,“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是由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支持指导,由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最高级别专业歌曲创作评选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累计推出百余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在业界和社会具有广泛影响。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