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附属中学开展“法治+思政”课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附属中学与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三叉街派出所联合开展“法治+思政”课程系列活动,邀请民警走进校园,推进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构建“平安校园”。

322日,仓前派出所民警叶维键、三叉街派出所民警吴瑾宣走进高一年级的思政课堂,将法治实践与展示融入法治理论教学,与思政教师陈懂共上《思想政治》必修三《严格执法》的课程内容。叶维键结合案例阐述了派出所民事调解程序,并通过实物展示介绍了常见警械的类别和使用方法;吴瑾宣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基于案例分析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陈懂老师创设模拟场景,让同学们以表演重现居民纠纷的情景,引导同学们对违法行为进行辨析。课程结束后,民警们“趁热打铁”,以“警官熊”作为奖品开展了“安全大观园”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防校园欺凌、禁毒、网络安全等问题。

325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三叉街派出所民警、附中飞飏级校友吴瑾宣为师生带来《远离欺凌,共建有爱校园》主题讲话。她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分别从校友和公安民警视角,阐述了“身边的隐形欺凌”的危害,号召全校师生关注校园欺凌、反对任何形式的霸凌,鼓励师生面对欺凌事件,勇于制止、敢于发声,共创平安、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

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思政”课程,是附属中学贯彻落实依法治校、开展校本化“大思政课”、推进安全教育的生动实践。


(附属中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