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暨青年教师教学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暨青年教师教学建设座谈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李颖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副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雯主持。

在思政课教学大练兵环节,李逢铃、陈少卿、李劲松、王鹭等四位教师,分别作了教学片段展示。李颖、杨小霞分别对教学大练兵环节进行点评,一致认为四位青年教师教学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能够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教学设计逻辑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同时,点评老师围绕教学导入、课件设计、课堂互动、教学风格等问题作了具体深入的指导和建议。此后,会议还就青年教师关心的课堂教学管理、学情教情分析、教学技能提升、信息化技术与课程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次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引导教师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升育人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