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4-03-25浏览:32设置

321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学深悟透,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以党中央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对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形式载体,统筹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研究阐释和法治实践,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要建优建强法学、纪检监察学相关学科,大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提供决策咨询和人才支撑;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