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在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举办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3月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和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影像之光照耀青春时代”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在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中国视协主席阎晓明,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中国教育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吕学武,中国教育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陈宏,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长平在致辞中表示,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是面对面、心碰心的“智慧风暴”,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且宝贵的学习机会,师大学子要把握契机,加强学习,着力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增进友谊。

董涛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大学生电视节的舞台山上追逐梦想,在丰富多彩的电视艺术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储备力量,在飞速变革的行业生态中找准定位、勇往直前,做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接力准备。

张树庭在致辞中谈到,精品的崛起仰赖时代的托举,更寄希望于年轻一代从业者顺应时代潮流不断超越创新期待更多后起之秀从这里启航,点亮梦想、奔赴远方,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气象。

李绚在致辞表示,希望青年学子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观摩每一部作品,从中汲取灵感和营养,以影像为媒介,为创作之路注入新动力。

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主持,嘉宾以主旨发言和圆桌研讨的形式,聚焦“如何让主流电视作品更好地进入年轻群体的视野、让年轻人爱上主流电视作品”这一核心议题展开讨论。

期间,还举办了“绽放”大学生创作扶持现场推选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活动。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