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开班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近日,教育学院举办“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杨发福,福州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王洪泠,教育企业代表,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及和全体微专业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微专业负责人包正委副教授主持。

会上,杨发福介绍了微专业的建设理念、保障支撑等,了解同学们对微专业学习的预期,向开办微专业的教育技术系教师团队提出要求,期待学院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探索可行路径,为学校教学创新作示范。王洪泠介绍了新时代中小学跨学科融合教育对教师能力的新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微专业的学习,提升人工智能技术技能和科技创新辅导能力,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学校教育需求做好准备。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伟宜表示,开办“人工智能+科技劳动教育”微专业旨在发挥教育技术学的专业优势,提升各专业师范生的跨学科教学能力,培育青少年科创辅导员。创客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产业代表“大象光年”和“大智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青少年科创教育的发展趋势,表示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