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浏览:10设置

315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国政协委员、外国语学院院长葛桂录教授应邀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并分享履职感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两会期间三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两岸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会上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强,饱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心组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动科教融汇、两岸融合贡献福建师大智慧和力量;要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全面系统谋划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