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文旅与公管学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厉新建教授作讲座

时间:2024-03-18浏览:10设置

日前,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高校文旅经济学科联盟、福建省文旅经济政产学研用金联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联盟主办,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映山红’学术大讲堂”启动第7讲。活动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教授作《“尓滨现象”与文旅发展》专题讲座。三个联盟单位和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线上线下聆听讲座,讲座由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宏忠教授主持。

讲座中,厉新建教授深入剖析了哈尔滨于2024年初所经历的“旅游大爆发”现象。以“‘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为引子,探讨了该网红旅游效应背后的成功经验、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强调,哈尔滨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成功“出圈”的原因,首先归功于其精湛的社交媒体运营策略,实现了小空间影响的大范围传播效应;其次,得益于创新玩法的引入,通过主客共创模式,将旅游资源转化为丰富多样的旅游业态;再者,通过情绪价值的运用,促进了东道主与游客之间的双向认知和共创,为旅游体验增添了情感价值;最后在于营造消费圣殿,实现由生产者主导向消费者主权的转变。

厉新建教授还透过现象洞察当前哈尔滨面临的挑战,提出如何平衡好内外关系、收支关系、长短关系等关键问题,正确看待网红化发展的现象。他认为,未来发展应坚定“玩法才是内容”的重要原则,“全局一盘棋”的战略思维,深入做好场景化、沉浸式文章,明确旅游方向,从而讲好城市故事。

(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