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指导

时间:2024-03-16浏览:495设置

316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纪检监察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兼秘书长过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纪检监察学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会见了过勇教授。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福建师大、省消防救援总队纪检监察机构相关同志,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过勇教授围绕纪检监察学科总体构划,详细介绍了学科前期发展、正式设立和发展机遇等情况,深入阐述了纪检监察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重要原则,并从“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纪检监察学科知识体系建构”“腐败的规律与趋势”“腐败形势评价”“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国际合作”等多重维度,介绍了纪检监察学科重点研究视域。过勇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学学科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领导,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纪检监察学科知识体系,加快完善具有纪检监察学学科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合力打造高质量的学术共同体,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与理论支撑。

林月恩对过勇一直以来对学校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纪检监察学科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过勇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精辟入里,既有理论上的独到见解,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学校加快纪检监察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指导。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引育、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工作,凝心聚力把纪检监察学建强建优,为构建中国特色纪检监察理论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福建师大贡献。

报告会前,过勇教授参观了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展览馆、老照片馆。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