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闽南语传播卓越拔尖人才实验班”开班

时间:2024-03-11浏览:85设置

3月9日,传播学院举办“闽南语传播卓越拔尖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院长谢宗贵、党委副书记林子鸿、副院长连水兴,班导师欧阳丹娜、吴煌,以及东南卫视主持人廖小立、厦门卫视主持人郑华堃等业界嘉宾应邀参加。仪式由连水兴主持。

本次实验班共遴选熟练使用闽南语的学生30人,其中包括多名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留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闽南语传承力、新媒体创造力、世界性沟通力。

谢宗贵在致辞时回顾了学院闽南语播音方向的办学历程,表示实验班的成立是校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他勉励同学们通过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努力成为一名新媒体时代的创新型语言传播人才。

林子鸿表示,保护和传承闽南语,有利于维系两岸交流的文化和情感纽带,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希望同学们以实验班的实训课程为导向,积极创作更多更优秀的闽南文化音视频作品。

业界嘉宾廖小立和郑华堃分享对台传播与闽南语传播的工作实践,并分别带来《闽台一家亲》与《致学闽南语的我们》专题讲座。

(传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