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环资学院举办“三月芳菲 灼灼韶华”女生成长沙龙

时间:2024-03-08浏览:10设置

37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三月芳菲灼灼韶华”女生成长沙龙。

活动中,师生以“美的概念,我来定义”为题,就如何树立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自信自律的阳光形象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今园以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人际交往的基本常识,劝诫同学们警惕“PUA”陷阱,坚持正确恋爱观,平衡好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保持独立清醒,学会呵护、接受、悦纳自我。院关工委、退协分会会长杨文琴老师结合自身从教和生活经验,对“学得好”进行本质分析,肯定女性在学业学习、学术研究中的独特优势,并以周边优秀女性的奋斗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沉下心学习、卯足势头奋进。202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班班主任丁蕊老师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学会“自找苦吃”,找准重心、多学活用。同学们也围绕生理心理、学习交往、个人成长等话题举行分享交流。活动尾声,师生共赏春日花语,动手制作永生花,为每位“她”献上节日祝福。

此次沙龙着眼于女生成长,关注在个人发展、生活经验、社会阅历上的困惑,引导学生全方面提升个人素养,展现当代女大学生阳光上进、朝气蓬勃、务实担当的青春风采。

环境与资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