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顺利通过项目课题绩效评价

时间:2024-03-05浏览:10设置

3月2日,由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旗山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何发钰教授级高工、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吴玉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华教授、四川大学郭孝东教授、北京化学工业集团陈宇教授级高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王海北教授级高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袁浩然研究员、华侨大学陈国华教授、福建省节能中心陈亮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音高级会计师等13位课题绩效评价验收会专家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建华,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志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泉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校长王长平、副校长陈庆华,科技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财务处和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人,以及各课题相关单位领导、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会。评价会由陈勇院士主持

王长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后续绩效评价提出了期望。项目推荐单位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陈建林介绍了福建省固废资源化的现状,并高度评价了该项目对福建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无废城市建设的推动作用。李建华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分析了项目的重要性,表示该项目在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产教融合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为项目实施示范工程的主要落地市,汪志红介绍了泉州市特色轻工产业,高度评价了项目所研发的关键技术对推动泉州市轻工建材特色产业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

项目负责人陈庆华从研究任务与技术路线、项目组织与管理交流、典型案例与创新特色绩效评价要求与材料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效果、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效益等。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涵盖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研究进展、绩效产出、技术难点、创新点及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与会专家对各课题进行质询并展开讨论之后,一致认为项目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也对课题绩效评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庆华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项目实施,积极推动项目科技成果集成转化与推广应用,持续强化项目成果对泉州乃至全国深入推进轻工建材产业固废资源化的科技支撑作用。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