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召开第十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4-01-20浏览:10设置

会议于119日在旗山校区举行。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二级调研员翁建清,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3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涂荣分别主持。

潘玉腾致开幕词。他指出,校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五次工代会召开以来,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锚定争创一流新任务、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大会顺利完成议程,取得既定成果。

郭立新充分肯定了半岛电竞入口(北京)有限公司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丰富职工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履行工会组织主责主业、深化民主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是在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加强教师驿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走在省属高校前列。他希望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在学校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努力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王长平作题为《奋勇争先再出发 勇毅前行开新局 奋力谱写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崭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7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准确理解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陈晓红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勇担使命创一流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5年来校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她要求,校教代会、工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在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中去定位,放在学校争创一流大学的新使命中去把握,放在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中去衡量,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

会上,副校长郑家建宣读“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等表彰决定;副校长吴剑锋宣读九届五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最佳提案落实奖和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九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潘玉腾在闭幕式上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要求教代会、工会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斗伟力;夯实工作根基,提升服务质效;主动担当作为,谱写发展新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不竭动力。他强调,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爱拼敢赢的精气神,拿出奋勇争先的大气魄,加快推进“双一流”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工会常委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