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19浏览:10设置

119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汇报,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四次全会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更好地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清障护航。

会议认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重点,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探索形成五抓五融合——廉洁让大学更美好工作模式,持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在全省高校率先出台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校党委专题会商的实施办法,推动两个责任”“三同发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加有力,学校党委对此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福建理论富矿、实践高地的独特优势和学校人文社科特色优势,聚神聚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有机结合、一体落实,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持续深化五抓五融合廉洁创新工程,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涵养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和更实的举措,高标准贯彻省纪委全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支持纪检监察学科内涵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贡献更多师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